是江江江悦卿

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

[褚嬴]南梁一梦(后续)

听了朋友的建议写的后续

之前想过但没写出来,算是圆梦吧

短打,ooc预警⚠️

第三人称 褚嬴x江卿

我尽力了


        江卿百无聊赖地在围达网上找着对手,希望对上一盘。假期的江卿格外无聊,她今天已经连赢五盘了。江卿自小学棋,人也聪慧,下到现在也已是很多人仰望的高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卿一遍一遍的刷新着,终于一个头像是黑白剪影的账号吸引了她。

      “...褚嬴...?名字还怪好听的。新注册的呀,试一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卿本以为自己又是稳赢,结果居然差距太大中盘负。江卿愤愤地看了一眼那张黑白剪影,“什么呀,现在新人都已经是这种程度了吗?”

-----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时光松开了鼠标,看看褚嬴,再看看屏幕,如此反复了好几次。

       褚嬴被看的浑身不自在,“一直看我干嘛,下棋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棋局都结束了。诶我说褚嬴,你是不是,放水了?这,我都看出来没直击要害啊!”褚嬴却没有回答。“诶不是我说你,怎么回事,还不说话了。来来来,到底为啥放水。我,时光,和你下棋这么几年,也没见你放过一次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褚嬴知道时光是决心要知道原因,叹口气开口到,“诺,看见和你对局的人的名字没。江卿。公主也名江卿。而且...”“而且什么?”“她的棋风和公主,很像。都说见棋如见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属实是给时光震住了,“哈?就是你喜欢的那个公主?”还没听见回答,褚嬴的身体却慢慢变得透明。“诶不是你怎么老玩消失,公主还成你小秘密了是吧?”

-----(时间分割线)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开学,时光懒懒走到学校,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的江卿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眨眨眼睛,“这谁啊,长这么漂亮我怎么没见过?转学的?”褚嬴听到时光的话转头也看见了江卿,褚嬴也眨了眨眼,不过不是因为没见过江卿,而是因为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见到美女走不动路了?”“不...她长得,简直就和公主一模一样...”“什么?!我再看一眼!”但当时光再看过去的时候,江卿已经离开了。

-----

        江卿现在整个人都不太好,她迷路了。确切来说,她是找不到教室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哥哥抽了什么疯,快开学了才告诉我给我转校了?说什么觉得我会早恋?有没有搞错啊。”虽然抱怨,但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教室,正想抓一个人问路,江卿就看到迎面走来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,那是不是就是公主?”“嗯。”

江卿刚想问路,时光就开口:“诶同学,你是不是新来的找不到教室,我带你啊,你几班的?”“...x班”“诶,这就在我们班旁边。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时光转头:“嘿嘿,快感谢我,给你争取到了多和公主待一下的时间。”“好了,只是长得一样,还不一定是公主,而且她也看不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卿刚刚还在心里吐槽,这人看着不太正常,和空气说话,下一秒就看见褚嬴慢慢出现在她面前。‘搞什么,这是鬼吗?这鬼还挺帅。不对啊!为什么会有鬼!’江卿看见时光还和旁边的鬼说的挺来劲,不过鬼说什么她就听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小声开口,希望打破这诡异的氛围:“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“时光,你呢?”“我叫江卿。”时光停住了,又马上转过头和旁边的鬼说了起来,而且这次格外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“褚嬴,你听到没有,她叫江卿。长得一样,名字一样,肯定是公主啊。说不定上次和你下棋的也是她。莫非是你多年念念不忘老天爷就再让你们见上一面?”“好了小光,世上总有巧合。教室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江卿听的云里雾里,什么念念不忘,那个鬼对我念念不忘?不会吧什么东西?算了,以后再打听吧。江卿默默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同学,谢谢你帮我带路。”“没事没事,你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啊,以后可以一起吃饭。”话毕,江卿就看见时光又向旁边的鬼挑了挑眉。

-----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嫌弃,但江卿还是找了时光吃饭。毕竟她太好奇时光旁边的那个鬼了。长这么大,她一直是坚守唯物主义的,结果十六年的信仰一朝被这个帅气的鬼打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卿,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南梁公主啊?”南梁公主?江卿想了想,还真有,而且两人还同名。“有。不过我觉得南梁公主那画像实在有点...”古画,懂得都懂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认真的点了点头。“确实,褚嬴。我也觉得那画没画出公主十分之一的美貌。果然是国色天香。”褚嬴也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卿还是听的一脸迷惑,‘哈?这又是在干嘛?对了,那鬼叫褚嬴???和我下棋那个?不会这么巧吧。’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你们的名字还一样,真是缘分啊。不会你就是公主转世吧。”时光又说    到。“...或许吧。”江卿尴尬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顿饭就在这诡异的沉默中结束了。

-----

        终于放学,江卿回家躺着床上。“江卿,别一天躺床上!”是哥哥。“我才回家!还管我!”客厅没了声音。江卿回想这一天的奇妙经历,‘难道那个鬼和我有关系吗?’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受时光和褚嬴对话的影响,江卿总觉得那鬼很面熟。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他有些难过,说不出来的难过。就好像是小时候马上要吃到冰淇淋却不小心掉到地上,还被大人连拉带拽拖走不能多看两眼冰淇淋的那种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江卿摇摇头,“难过什么!我又不认识他!”

------

       “诶,褚嬴,你真不想和公主说些什么?”“往事已过。”“哎,你真是。不行,我帮你传话也行啊。就这样定了。我一定得让你们两个再续前缘,谁叫你是我时光最好的朋友呢。”

-----(时间分割线)

        半个学期过去了,因为两人在的班就隔了一堵墙,江卿和时光的关系变得亲近的很快。江卿已经成功融入他们围棋社的圈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一个是好奇那个鬼,一个是想帮鬼再续前缘。但时光想破了头也觉得一人一鬼再续前缘不太可能,于是决定至少要让江卿知道褚嬴对她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江卿却一天到晚想从围棋社其他人哪里打探打探褚嬴,可是她发现好像大家只知道褚嬴是围达网上的棋神,只有她一个人看得见褚嬴。这是除了时光以外她一个人的小秘密。

-----

        又是时光同学努力让江卿想起褚嬴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江卿江卿,我给你讲个故事呗?”“讲吧,什么故事?”“公主和棋士的故事。”江卿听到这,眉头一跳,不会是跟那个鬼有关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,从前有个公主,和她皇兄召进来的棋士啊,学棋。”时光当然不知道具体细节,正准备开编,就听到褚嬴开口说话,时光一听,原来是正版故事,就复述起褚嬴的话来。褚嬴说话就比时光好听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就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,先是公主看不顺眼棋士,后来两人日久生情,最后狗血的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,公主去和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江卿自认以前没少看什么狗血青春伤痛文学,但却久久没缓过神。“江卿,江卿?你怎么...听哭了?太感人了?”“嗯,嗯。”江卿这才清醒,她没听清时光的问题只是胡乱回答,她现在只想冷静冷静。

       ‘我哭了?’江卿感觉脸上冰凉凉的,用手一摸,泪水。‘为什么会哭?’江卿低头盯着手,不解,但心里的确难受,好像她经历过一样。‘不可能...我活这么大还没喜欢过谁...’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了良久,褚嬴开口:“小光,我有些话想和她说。”时光猛地转头:“真的?太好了,你看她都哭了,她上辈子一定是公主。你想说什么?”“你就说...你就说,虽然公主去和亲了,过了这么多年,但是那个棋士没有忘记她。山水有相逢,他们总有一天会再见的,别哭了,这不是个悲伤的结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江卿,有人想让我给你说句话。“谁?”江卿不自觉的看向褚嬴的位置,她还没有从悲伤中出来。“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让我跟你说,虽然公主去和亲了,过了这么多年,但是那个棋士没有忘记她。山水有相逢,他们总有一天会再见的,这不是个悲伤的结局。”江卿的泪水已经控制不住了,就一个劲地往下掉,一颗一颗的快连成串了。“好了好了,哎呦喂江卿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山水有相逢...?但愿吧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定会相逢的,江卿,相信我时光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又看向褚嬴那个位置,不知道为什么,她总觉得褚嬴好像也看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吹过,江卿的发丝飘扬有些遮住视线。一如当年出嫁之时,风大,她的发丝遮住面颊,遮住了她看向褚嬴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山水有相逢,或许他们,真的会再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江卿,山水有相逢。能再见你,是褚嬴三生有幸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